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嘉鱼325项业务“一站式”办理
2023-03-17 18:00:00 来源: 咸宁日报

“两个窗口,换个凳子坐,事情就解决了,真方便!”14日早上,嘉鱼县官桥镇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唐红山在办证时发现户口信息不全,原本以为还要跑一趟派出所,没想到换个窗口就解决了问题。

去年12月起,嘉鱼县镇级便民服务中心推行“1+3”综窗服务模式,可无差别受理人社、医保、市场等17个部门的业务,群众“进一门”即可办理所有业务,满足“一站式”业务办理需求。目前,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可办理325项业务。

在新街镇便民服务中心,5个窗口(1个公安窗口、3个综合窗口、1个潮汐窗口)设置一目了然。

“从8个窗口到5个窗口,数量减少了,但业务覆盖面却更广了。”嘉鱼县政数局相关负责人岑冀军说,以前人社、医保等部门都在中心设置窗口,群众办理业务有时要跑几个窗口,涉及公安的业务还需要跑派出所。如今,3个综合窗口实现了无差别受理,群众业务办理量最大的公安窗口也入驻了中心,大大缩短了办件时间。( 丁伟、邓丹、漆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