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基础教育生态监测结果居全省首位
2023-03-17 18:00:00 来源: 中国舟山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县(市、区)基础教育生态监测结果,我市4个县(区)监测成绩为3A1B,全市平均分82.958分,居全省首位。一是不断强化教育保障。出台《关于推进新时代舟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未来5年我市教育奋斗方向、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全面落实财政教育投入“只增不减”要求;落实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查处权限分设、程序闭环工作机制,增强群众教育获得感和体验感。二是不断提升教育活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全市公办幼儿园覆盖率为73.93%,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为94.07%,一、二级幼儿园覆盖率为86.49%。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启动“小而优”海岛学校建设,省小学教育质量综合监测结果多项指数居全省前三甲;大力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四类样本建设,推进“强基”行动;出台《舟山市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优化职业院校专业设置。落实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任务,规范民办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校生规模由7.78%降至2.74%,居全省第二位。三是不断优化个体发展。推动构建“大思政”格局,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基地,有效整合德育课和德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体育、美育、健康教育。2021学年,我市高中毕业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优良率均居全省第三位,46个项目获省科技创新大赛奖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