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个月安庆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
2023-03-22 10:49: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1-2月份,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高于全省平均3.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抓牢抓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落细落实工业企业升规纳统、加力推进工业企业服务工作,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建立138户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动态监测机制,实施“日调度”。成立工作专班,联系包保397户重点工业企业,定期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加大连续生产企业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力度,支持有市场、有效益、有订单的企业满产增产。

同时,我市抓好潜在入规企业摸排,充分挖掘企业增长潜力,对有望入规企业加强指导和服务,建立并完善入规企业库,“一企一策”推动企业按期入规。今年以来,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17户,占全省新入规企业数的近10%,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我市还组织开展多场要素对接会、银企对接会,为制造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联合徽商银行安庆分行举办“百亿助企、制造升级”政银企专场对接会,与42家工业企业现场集体签约,签约授信金额近30亿元。在桐城市举办“与企桐行”汽车零部件产业产需对接会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银企对接会,11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余永生 李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