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召开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2023-03-22 16:12:00 来源: 共青城融媒体中心

近日,共青城市召开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共青城市委书记卢治轩出席并讲话。共青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阳青主持。共青城市委副书记吴炎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况泉水,市政协主席杨祖荣,以及汪玉贵、陶智化、周金辉、刘小燕、戴轶苏、许巨峰、胡胃东等在家的市领导参加会议。

卢治轩指出,今年以来,共青城市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持之以恒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步步紧扣、招招有效。各单位、各组团闻令而动、全面出击,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签约了一批项目、开工了一批项目、推进了一批在建项目、投产了一批项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卓有成效。但也存在行动不一、成果参差不齐、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不多等问题。要认清当前招商引资你追我赶的竞争形势,把招商引资作为最为重要的工作持之以恒来抓,攻坚克难、奋起直追,全面完成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任务。

卢治轩强调,招商引资要学好“把式”。有好“手艺”才能有“好手气”,要学好、熟悉、吃透招商引资政策,了解相关的产业知识,练就全过程服务的本领,提高招商引资的“手艺”;要想方设法引大企业、龙头型企业,培植新产业、新业态,带动产业大发展;要坚持产业配套招商,进一步延链壮链补链,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坚持以商招商,发挥好“老朋友”的牵线搭桥作用,用好用活各项招商资源;要坚持载体招商,借助私募基金论坛、青年企业家峰会等平台载体,加强和企业家的对接联系,推动项目落户。

卢治轩强调,招商引资要发起攻势。要咬定目标,坚持“321”的目标不能变,坚持“555”的目标不动摇,集中攻坚开展招商引资,统筹抓好服务业、乡村振兴的招商引资工作;要咬住重点,围绕“1+3+3”产业定位,紧盯珠三角、长三角等区域,对已经洽谈、有希望有意向落户的重点项目紧盯不放、跟踪对接,确保项目签约落户;要咬紧奖惩,制定招商引资的考核办法,以鲜明导向激励引导干部干事,营造良好氛围。

刘阳青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工作精力要再集中,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加“走出去”的频次,加大“请进来”的力度,以上率下带头招商;招引的方向要再精准,紧盯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大项目,探索飞地招商等方式。招商的模式要再创新,用市场手段、行业眼光、企业思维创新方式,开展配套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载体招商;项目落地要再提速,审批要快、保障要足、推进要实、服务要优,加快政策兑现的力度,特别是前置的环节相关部门要提前沟通,在用地用工、用人融资等方面要快速协调,多方面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真正地感受到我们解决问题的力度、态度、决心。

会上,通报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通报了“百名干部进百企、益企惠企促发展”实践行动开展情况;共青城市人社局作招商引资工作经验介绍、市金融国资局作服务项目工作经验介绍。(潘希佳 文/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