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辆汉产轿车乘坐“班列”上东北
2023-03-22 17:0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2日讯 22日凌晨2时53分,满载230辆汉产东风系列小轿车的79342次列车从汉西车务段汉阳站开出,驶往辽宁省蒲河和范家屯火车站。这是汉阳站今年开往东北方向的首列“点对点”轿车班列。

3月21日16时许,汉阳站铁路专用线内,一辆辆崭新的东风本田汽车缓缓驶入分两层设计的汽车专用车厢,装车完毕后发往东北地区。据汉阳站货运营销副部主任蔡涛介绍,这趟“点对点”班列是专为东风公司“量身定制”。在未开通“点对点”班列之前,武汉到东北地区的铁路运输都是沿路拼货,全程需要6天左右。现在,运行时间大约为72小时,比普通货物列车节省约3天时间,且运输成本更低。

据了解,东风汽车公司后期还将通过“点对点”班列将汉产汽车发往全国各地。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张科 摄影:通讯员丁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