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
2023-03-23 09:00:00 来源: 镇江日报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晓放率队,深入基层一线立法联系点京口区四牌楼街道江一社区、象山街道开展调研,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群众、基层工作者、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等方面对民主立法的意见建议。

卜晓放一行在实地察看了两家立法联系点场地建设、场所配置、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情况后,对联系点从实际出发、倾听群众声音,将立法工作有效融合在基层治理中的做法表示肯定。

卜晓放指出,法治建设必须要到基层,地方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不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完善民主立法工作机制,丰富基层组织和群众有序参与地方立法的途径。要将立法联系点打造成征集社情民意的“转运站”、民主立法的“直通车”、普法宣传的“桥头堡”,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真诚倾听群众立法呼声、真实反映群众立法愿望,进而增强地方立法民主化水平,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效。(谭艺婷 李子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