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2022年规上数字创意产业营业收入达576.2亿元
2023-03-23 09:27:00 来源: 合肥日报

记者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截至2022年年底,全省规上数字创意企业806家,全年营业收入破千亿、达1096.8亿元,全省“一核一极”格局初步形成。作为全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一核”的合肥市,规上数字创意产业营业收入达576.2亿元,增长4.0%。

数字创意产业是我省大力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数字创意产业在抓项目、强招引、谋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产业发展动能不断积聚。2022年,全省数字创意产业签约、开工、投产项目总数3393个,登记投资金额9115.9亿元,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投产项目数量均居十大新兴产业第一位。

此外,数字创意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增长22.3%,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3.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十大新兴产业固定资产投资0.8个百分点。ACG合肥国际文创科技城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落地。

去年,安徽省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截至2022年年底,全省文化艺术业共有市场主体3.9万户,增长21.5%、高于全部市场主体增速11.1个百分点。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共有市场主体4371户、增长27.8%。其中,2022年本期登记市场主体1306户、增长49.3%。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省“一核一极”格局初步形成,全省57.9%的规模以上数字创意企业集中在合肥、芜湖两市,营业收入合计占全省的71.2%、提升2.8个百分点。(潘子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