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3-03-23 09:54:00 来源: 黄冈日报

3月21日,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黄梅县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筹基层法治建设、指导推进乡镇(街道)依法行政、普法依法治理、矛盾纠纷化解、“两类人群”服务管理和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上成效显著,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基础,提高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司法所在推进建设平安黄冈、法治黄冈中的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司法服务”新模式,当好党委政府法治建设的参谋助手,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打造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品牌,强化工作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合本地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总结提升,确保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

会上,黄梅县、浠水县司法局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黄梅镇司法所、濯港镇司法所、孔垄镇司法所、小池镇司法所、黄梅县公法中心、黄梅县公证处规范化建设情况。(记者徐宽 通讯员吴万英)

责任编辑:王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