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2023-03-23 09:54:00 来源: 南昌日报社

3月22日,随着“洪都争先号NO.1”盾构机刀盘缓慢转动,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03标项目沈桥站~殷王站区间左线顺利始发。这也是2号线东延工程首台始发的盾构机,标志着2号线东延工程顺利进入区间掘进阶段。

据了解,03标项目包括四站三区间,沈桥站预计3月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殷王站、罗家集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枫下站正进行土方开挖。

据介绍,此次采用的“洪都争先号NO.1”盾构机是南昌自主制造的盾构机,从盾构机的组装、吊装、调试、下线仅用1个月时间。“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按期完成工期节点,我们在沈桥站主体结构尚未封顶的情况下,提前穿插实施沈桥站~殷王站区间始发所需的各道工序,成功克服了狭小区域内不同工序、多种工种交叉作业等困难,顺利完成了车站东侧五块底、中、顶板,为此次盾构始发提供了场地。”中建三局南昌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03标项目盾构经理彭新坤说,盾构班组的70余名工人将采取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

记者还了解到,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起于辛家庵站,止于南昌东站,沿上海南路、解放路、广州路敷设,途经青山湖大道、高新大道、昌东大道路口,线路共9个车站。目前,8个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1个车站正进行车站围护结构施工。工程建成后,将串联起南昌西站、南昌火车站和高铁南昌东站三大综合交通枢纽,缓解城南、城东片区交通出行压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