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产业链“三链”名单
2023-03-23 09:54:00 来源: 黄冈日报

3月22日,在“新城启航 企聚黄冈”2023黄冈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现场,我市发布了第一批产业链链长、链主、链创“三链”名单。

产业链“三链”中,“链长”为市政府领导,领衔推动产业链发展;“链主”为本地头部企业,带动引领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链创”为科研机构,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技术支撑。

建立产业链“链长+链主+链创”机制,旨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充分发挥政府、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等多方优势力量,推动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向重点产业链汇聚,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

武穴市民本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绿色建材产业链链主,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新民本,锚定产业发展绿色化、经营布局集约化、生产工艺智能化、产品质量精品化和资源综合利用高效化的目标,实现2025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税收超10亿元。该公司董事局主席吕文龙表示,将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形成链条延伸、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的良好局面。

作为链创单位的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晓敏说,链长搭桥,抓住链主这个龙头,融入链创活力,是一个深度的产学研结合。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三方同心、同向、同力,必定会加快推进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发布的第一批产业链“三链”名单为高端装备、绿色建材和现代纺织三条产业链。后续,我市还将陆续发布大农业、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新能源、精细化工、大物流和大市场、大文旅、空港经济等产业链“三链”名单。(记者熊庆萍 通讯员周文婷)

责任编辑:王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