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发布
2023-03-23 10:21:00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上午,我市首个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甬岗贷”正式发布,为我市小微企业稳岗扩岗播撒“及时雨”。

“甬岗贷”由市人社局与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联手发起,将在3年里提供不少于50亿元的信贷额度,全力保障宁波市小微企业稳岗扩岗。

“甬岗贷”将企业吸纳就业人数、参保人数增幅等条件作为授信重要参考因素,接受抵押、保证担保、信用等多种担保方式,单户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对于符合一定条件及规模的企业,可提高至3000万元。贷款利率将按照企业实际经营情况进行定价,原则上不高于4.0%,对于人社部门推荐的稳岗扩岗优质企业,可进一步加大利率优惠力度。

“只要工商注册地在宁波市范围,员工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且参保人数不少于10人,申请之日参保人数不低于上年末,或不低于前12个月平均参保人数,就可发起申请。”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甬岗贷”重点面向实体经济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包括但不限于经宁波各地人力社保部门推荐的稳岗扩岗优质企业,“用工难、用工贵”问题突出的稳产保供企业,就业弹性大、民生关联度高的养老、托育、家政、餐饮、外卖配送等行业企业。

现场,宁波蓝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宁波顺铃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与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达成了“甬岗贷”意向授信,总金额达3900万元。

“我们公司目前有500多名员工,这笔钱将用于员工的薪资发放,可以为企业经营发展减轻一些负担。”宁波蓝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张敏说。

“‘甬岗贷’产品对象准、额度足、条件优、操作便,是人社服务与金融力量的一次有机融合。”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勇介绍,近年来,宁波人社创新推出了“薪资保”“稳业保”“灵活保”等多种普惠金额服务,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了更有效的多层次支持保障。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为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推荐稳岗扩岗优质企业白名单,并联手开展政策宣讲、银企对接、产品推介等服务活动,为更多小微企业稳岗扩岗注入金融“活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