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3-23 10:48:00 来源: 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

3月21日,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与西南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高层次、宽领域、多角度的校地合作。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小艳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钢,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宗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在家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张春祥表示,将充分发挥西南医科大学优势,围绕医学、药学等学科专业领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技术创新,推动双方在相关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陈小艳在讲话中表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支持泸州“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和区域医药健康中心”,市委九届五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泸州市高水平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高标准建设国家区域医药健康中心的目标任务。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与西南医科大学在推动建设这两大目标任务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双方能够深度携手,务实合作,加快实现优势优先、特色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保税物流、跨境贸易、现代医药等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西南医科大学优质医疗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创新等领域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携手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共同助力泸州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会前,张春祥一行还实地考察调研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规划展示大厅,详细了解了自贸区的建设情况。

西南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港投集团主要负责人、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