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5分钟,齐心协力救起落水者
2023-03-23 12:0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3日讯(记者侯钰倩 通讯员陈明)“快来!这里有人落水啦!”3月22日晚,中华路3号码头处水域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市民在江边游泳时体力不支大声呼救,危急关头两江游览红巷码头游船分公司多名员工伸出援手,合力救援,在短短5分钟内成功将游泳者救助上岸。    

当晚9时左右,“汉阳门号”游船完成游江任务靠泊中华路3号码头下客,正在配合游船安全靠泊的趸船水手魏超突然听到趸船不远处有大声的“救命”呼喊。抬眼望去,发现离趸船十几米远的水位处有一名男子大半个身子都没在水里,因呛水不住地咳嗽。

魏超迅速向码头当班负责人胡旭红报告,胡旭红马上组织几名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情况。但是男子离趸船较远,不利于救援。趸船水手郑成迅速联系船上水手,并拿起趸船上准备好的救生圈递到汉阳门游船上,由船上的水手田瑞寻找最近的距离抛向游泳者。

同时,当班船长张俊也从游船二楼丢下带抛绳的专用救生圈,再次抛向该男子,和船员鄂辰宇一起引导游泳者慢慢向船尾部较矮的维修栏杆处游去。趸船上的工作人员从船尾栏杆处将其顺利拉上岸,整个合力救援工作在短短的5分钟内完成。

据了解,被救起的男士是一名年近50的游泳爱好者,在附近水域夜泳。他表示自己在游泳时突然没有力气才大声求救,幸好有这样一群勇敢热心的码头人救了他。码头工作人员反复叮嘱他注意安全,不要在长江上夜泳,在确保该男子无恙后送其离开码头。

文旅集团两江游览公司在此提醒各位市民朋友,务必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江水看似平静,实则水下暗流涌动,望大家提高安全意识,请勿在长江边下水玩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