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黄石香椿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2023-03-24 09:27:00 来源: 黄石日报

每到春季,香椿就成为市民餐桌上最新鲜的食材。记者昨日获悉,江南“椿”早·绿满大王——第二届黄石香椿文化旅游节25日将在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香椿产业园开幕,2000余亩500余万株香椿树等待市民采摘。

“镇上的人对香椿节特别重视,外出打工的人都回来了,给节会增添了不少人气,大家积极推介自家的香椿,在家门口便能增收致富,日子会越过越好!”大王镇党委书记汪剑清表示,此次香椿文化节将突出大王香椿品牌特色,积极推广大王香椿品牌。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开幕式,还有忆红军历程、访红色基地、种香椿之树、采香椿嫩芽、品香椿美食、观农特产品、游美丽乡村、评影像佳作等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大王镇坐落在幕阜山下,大冶湖畔,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香椿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了2200亩的种植规模。同时,大王镇充分发挥西通大冶城,北接黄金山的区位优势,依托文化古镇品牌,通过节会经济带动香椿产业发展,做强做大特色种植,积极发展“农业+”旅游业态,打造出以“大王香椿”为代表的特色乡村旅游名片。 (陈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