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与众多国内头部企业签下文旅项目合作战略协议
2023-03-24 14:2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4日讯 3月24日,在“相约英雄之城 共创美好生活”武汉市文化旅游融合与创新大会上,武汉和众多国内头部企业签署文化和旅游领域数字化应用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合作战略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何晓刚 摄

一是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集团行政主管部门为文化和旅游部,作为第一批大型文化央企,连续多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名单、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名单,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主力军、主渠道,是国家对外文化贸易的集成服务商。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将为我市举办的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武汉双年展等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引入国内外优质演艺项目。积极推动武汉优秀剧目走出去,加强与国际、国内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二是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是财政部代国务院出资,文化和旅游部所属的中央国有文化企业,承担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多个国家级大型文化项目。合作内容重点是共同策划长江国家博物馆、武汉数字创意旅游产业园、国家文化大数据(武汉)展示及应用平台、国家文化大数据(武汉)采集与展示基地、武汉数字艺术、非遗数字体验中心等项目建设。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还将与武汉文旅集团探讨在汉设立合作公司事宜。

三是与中国电影基金会就签订战略协议。该企业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合作内容主要是发挥中国电影基金会拥有影院资源优势,助力我市城市文旅形象推广,并就第二届文旅博览会期间相关活动举办展开合作。

四是与北京新影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是国务院新闻办所属。合作内容主要是引入中国文物数字化(湖北站)华中总部落户武汉。在武汉重点建设长江文明超级IP传播力中心,由智库导入、内容创作、传播运营、文旅发言人、中国文物数字化(湖北站)五大板块。

五是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是招商局集团践行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的专业化区域性公司,以航运业务和邮轮旅游业务为核心。长航集团将启用招商局长江历史文化中心,展示长江文明和百年长江航运历史,打造武汉长江文化新地标。加大武汉城市游船、长江游轮投资和引客入汉力度。预计长航集团在武汉长江段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亿元。

六是与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该公司是国家级专业演出运营公司和文化经纪机构。合作内容主要是为我市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引入国内外优质项目,推荐武汉本土优质文化艺术资源走出去、参与武汉本地艺术节等大型文化活动、原创剧目打造等意策划及执行展开合作。

七是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协议。主要就武汉文旅超写实数字人“楚晗兮”深度接入百度人工智能产品“文心一言”,探索推动拥有大数据模型支撑、具备AI对话能力的数字人在城市文旅形象推广等更多文化和旅游领域应用。

(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侯钰倩 范雅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