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副总裁张旭:武汉具备强大的“热搜”体质引客来旅游
2023-03-24 14: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4日讯 “独特的文化及旅游资源,让武汉具备强大的‘热搜’体质,无论是武汉樱花还是近期的网红气球,武汉旅游频频出圈。”在3月24日举行的“相约英雄之城,共创美好生活”武汉市文化旅游融合与创新大会上,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部总经理张旭发言时介绍,已与武汉市文旅局达成友好协议,向武汉输入预计30万外省游客,同时输送全平台一千万游客,推进武汉文旅产品向高质量、强体验性发展。

张旭。 记者何晓刚 摄

张旭介绍,今年是武汉文旅行业的繁荣之年、增长之年,从携程数据上看,2023年开年以来,相比疫情之前,武汉旅游表现已超往年同期,其中整体旅游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101.82%,交易额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104.16%,客单价也同步增长到102.30%,省外游客占比增长了1.5%。

张旭表示,携程将从自身优势出发,从多个方面对武汉市文旅进行全面赋能。开展国际化营销创新,用新场景、新手法,合力讲好武汉最动人的故事。紧抓入境游发展先机,提前布局国际旅游市场。迭代武汉文旅品牌IP,通过营销造节、直播月和定制榜单等更多IP促进消费转化,让游客在武汉的“旅行+体验”的方式也更加多元化。构建多元化产品矩阵形成更强消费转化,根据时下不同消费热点、消费人群打造定制化、个性化,梳理露营、旅拍、夜游等旅游产品,实现武汉产品转型升级,全时、全域、全季激活武汉文旅消费经济,激发市场潜力从而转化更多消费,实现经济武汉的文旅经济的倍增。

“我们期待与武汉一起,探索更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张旭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市场需求与消费热点,从营销枢纽打造、产品优化升级、系列主题营销活动设计上,持续为武汉文旅整合资源、引流送客。打响武汉市文旅品牌口号,撬动更大的文旅市场消费规模,将武汉文旅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长江日报记者侯钰倩 黄丽娟 范雅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