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技术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27 09:54:00 来源: 黄石日报

26日上午,湖北移动黄石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工暨“数智开铁”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大冶湖核心区黄石科技城二期工地现场举行。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参加活动并宣布湖北移动黄石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湖北移动黄石大数据中心是贯彻落实黄石市数字高地战略的标志性项目。项目规划占地17.37亩,计划建设投产共计2000个IDC机架。第一期主要服务于黄石市数字政府、智慧城市项目及本地企事业单位等,是建成大冶湖核心区(黄石高新技术新区)支点,以辐射和服务核心区的高新产业集群为目标的鄂东区域算力网络枢纽节点。

   “数智开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后,湖北移动黄石分公司和开发区·铁山区将围绕5G、千兆光网、物联网、智慧平台等重点项目展开合作,引领智能化综合性开发区·铁山区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推动该区“数字底座”建设,赋能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方式数智化转型。同时,将建设系统互联、资源统筹、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的“数智开铁”智慧应用系统,丰富拓展信息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陈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