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显示度 赋能聚合力 安庆非公党建工作 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2023-03-27 11:15:00 来源: 安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2022年度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评估结果揭晓,安庆市非公党建工作继续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政治引领入脑入心。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举办各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1600余场次,引导非公领域党员群众坚决听党话、跟党走。15个市级行业(综合)党委和10个县(市、区)委非公工委全覆盖认领实施“书记项目”,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合实际实施“书记领办事项”,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中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显示度”。

“两个覆盖”提质提效。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大组建”专项行动,全年新纳入管理平台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数均增长22.3%,新组建党组织分别增长15%、16%,有效提升党组织覆盖面。全面推进党建带群团建设工作,全市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组建率和增幅显著提升,相关指标全省靠前。

“宜新起航”有声有色。创新组织设置,成立新业态企业党组织90个、群团组织381个,引导新就业群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聚焦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建成“红色驿站”、小哥食堂等服务站点366个,提供健康体检、专项保险等“8+X”暖心服务。聘请3000余名新就业群体人员担任社区“兼职网格员”和“信息收集员”,参与城市治理。

品牌培育出新出彩。深入推进安庆非公党建工作品牌建设行动,举办市级行业(综合)党委擂台赛1次、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问题帮办、助企发展”工作经验先后在全省大会作交流发言2次、获评全国非公党建工作优秀典型案例3个、新成立市级行业(综合)党委4个、创成省级“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党组织典型5个、出台具有安庆特色的非公党建工作制度机制6项。(通讯员 范志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