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成功申报省级海绵城市示范市
2023-03-27 12:36:00 来源: 宜宾日报

3月24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宜宾市已通过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联合开展的基础性评审和技术性评审,从10个市州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四川省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宜宾市始终坚持将海绵城市建设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重点工作,自申报工作开展以来,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实施”,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出台系列法规制度,编制专项规划16项、管控制度20项,配套出台标准规范9套。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据了解,宜宾市以项目为海绵城市建设的依托和支撑,按照“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的建设思路,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谋划公园绿地、道路广场、地下管网建设等九大类186个项目、计划投资127亿元,目前已实施长江生态综合治理等项目75个,全市海绵建成区面积达到58.7平方千米,占城市建成区面积的34.9%,城市“呼吸”更加畅快、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三年,宜宾市将以打造生态优先绿色低碳海绵典范城市为目标,贯彻“海绵+”理念,从区域流域、城市、设施、社区四个层级系统重点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不断提升城市生态韧性,做强城市功能、做优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打造山水相连、蓝绿融合、人水和谐的城市生态,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