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乱倒垃圾、开荒种地等高频问题,已清出3万多吨垃圾
2023-03-28 11:15:00 来源: 南京日报

让铁路沿线、高速沿线、绕城公路沿线等窗口地区环境 “靓”起来,2月底开始,我市启动全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截至3月18日,我市已累计清除卫生死角90.7万处,清理积存垃圾3.1万吨。

江宁区东麒路路边一块荒地处于京沪高铁和南沿江高铁中间的夹角位置,约 100亩。昨天一大早,好几辆挖掘机就挥舞着大臂,拆除了荒地上的披棚等。江宁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指挥部东山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焦爱校介绍,该地块是征收后的闲置土地,后期将进行规划利用,附近不少居民“见缝插针”跑来“开荒”,除了种菜,还搭起了披棚用于存放物品。“我们计划用三天时间全面清除披棚,还绿于民,之后社区还将派专人进行巡查,进行长效管理。”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江宁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指挥部聚焦高铁、高速和绕城高速两侧违建披棚、乱倒垃圾、开荒种地等高频问题,指导各街道园区制定整治方案,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倒排时序、专门跟踪,集中力量对重要区域开展攻坚,及时协调整治工作难点问题。同时,区指挥部抽调组建 4个督查组下沉各街道园区,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指导,每日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要求责任单位限时整改、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突出问题反复、回潮。截至目前,该区针对4000个问题菜单回复率达到了100%。

市城管局综合协调处副处长彭卫兵介绍,从 2月底开始,我市各部门联动,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主要整治铁路沿线、高速沿线、绕城公路沿线的私搭乱建、垃圾乱堆放等;整治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违规店招、立面脏乱差等;整治提升高速公路、绕城公路两侧的园林绿化。此外,还整治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的“脏乱差”等。截至3月18日,全市共出动人员19.8万人次、车辆4.43万辆次,规范“门前三包”各类问题3万余起,整治违规披棚2816处,铺盖绿色防尘网106万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90.7万处,清理积存垃圾3.1万吨,补植绿化17.1万平方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