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月1日启动“惠民菜篮子”
2023-03-28 17:06:00 来源: 皖江晚报

3月2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确保“菜篮子”商品量足价稳,稳定市场预期,按照《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启动“惠民菜篮子”运行的通知》要求,我市决定于2023年4月1日至7日启动“惠民菜篮子”运营机制,全市共有17家商超参与运营。

据了解,我市主城区各商超在活动期间提供平价销售的农副产品不少于20个品种,其中蔬菜品种不低于15个,价格低于同类市场均价20%以上,同时供应5个以上品种的1元或2元蔬菜;猪肉等其他副食品品种不少于5个,价格低于同品种市场均价5%以上。三县各商超在活动期间提供平价销售的农副产品不少于20个品种,其中蔬菜品种不低于15个,价格低于同类市场均价15%以上,同时供应3个以上品种的1元或2元蔬菜;猪肉等其他副食品品种不少于5个,价格低于同品种市场均价5%以上。同时,我市鼓励各大商超在此基础上加大优惠力度,并要根据市场供销需求增加备货量,及时提高补架、补货频次保障货源,供广大市民采购。

据市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惠民菜篮子”运营期间,将每日开展市场价格监测,及时汇总形成全市同品种同规格市场平均价格,并反馈至“惠民菜篮子”运营商超,作为各门店次日当地市场均价及测算惠民价的依据。同时,加强市场巡查,监督各活动商超在经营品种、数量、价格上是否符合“惠民菜篮子”运营要求。

今年以来,我市在元旦、春节期间已开展两次“惠民菜篮子”活动,累计运行天数30天,向群众平价销售农副产品20多个品种共287吨,让利约42.5万元,有效保障了市场供应,稳定了市场物价。

记者 邬刚 通讯员 程春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