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开展“科普之春”暨送技术下乡活动
2023-03-29 10:21:00 来源: 大江网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提升共青城市食用菌产业科学化发展水平,助力构建共青城市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近日,共青城市科协联合市科技局、市老科协邀请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应用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张诚,在泽泉乡观音桥村组织开展主题为“讲好科学‘菇’事——助力产业发展”的送技术下乡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技术指导+实用技术培训”的方式进行,全市菌菇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种植户、乡村产业带头人等约40人参加培训。

专家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共青城市菌菇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的菌棒生产、接种培育、出菇管理等情况。还对基地内羊肚菌栽培、菌菇房湿度控制等问题予以了技术指导。

随后,在泽泉乡观音桥村科普活动中心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培训讲座中,张诚所长对食用菌营养价值、产业发展趋势、栽培模式、产业前景进行了生动讲解。重点针对共青城市菌菇产业目前主要的香菇和羊肚菌两个品类从选菌种到采收和加工全链进行了科学、专业、深入的讲解,并介绍了室内栽培、简易荫棚栽培、设施化栽培、冬闲田栽培、林下栽培等新型种植模式,为共青城市菌菇产业实现效益最大化打开了新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创业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