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青少年“节水大使”评选活动
2023-03-29 11:15:00 来源: 南京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展现南京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成果,提升全民水资源生态保护意识,市水务局、团市委、南京水务学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近期联合开展 “碳”秘水美南京暨2023年南京市青少年“节水大使”评选活动,推动青少年切身感受南京水资源现状,从小树立节水观念、养成节水习惯、参与节水实践。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今年 1月召开的南京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要扎实推动美丽南京建设,全面推进长江大保护,深入实施环境污染防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碳”秘水美南京暨2023年南京市青少年“节水大使”评选活动面向青少年群体,发出了节水、护水的号召。活动以南京市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成果为主线,呼吁10—18周岁的青少年围绕“节约用水”“节水护水在行动”“我与水”“水与生活”“保护母亲河”等主题展开原创短视频创作。参选青少年应了解南京市水情水资源状况,具有较强的节水意识和良好的节水行为习惯,可以作为广大青少年践行节水的学习榜样。

评选活动将分线上征集、社会遴选、网络投票、市级初选、主题寻访、总决赛 6个环节进行,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年5月20日,最终将在全市选拔出南京市青少年“节水大使”10名、南京市青少年“节水小能手”10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