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办好人民群众医保事——市医保局落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二次交办
2023-03-29 12:09:00 来源: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3月27日,市医保局召开2023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对今年承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进行二次交办。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双平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市政府办最新印发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定》进行了集体学习,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应把握的十一个关键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对市医保局2023年承办的九届人大三次会议5件建议、九届政协二次会议5件政协提案以及上年度办理定为B类的人大建议进行了交办,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重申了办理程序和办理要求。

陈双平指出,市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党组书记亲自过问,研究承办交办工作,市医保局连续三年被评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她要求,各承办科室(单位)要提高站位,保持我局优良作风,高质量抓好各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主办件要牵头加强与会办单位的联动协作,会办件要当作主办件来办理,第一时间与代表和提案者沟通或见面,充分征求代表和提案者的办理意见,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好办前、办中、办后的多次沟通,及时答复代表和提案者,确保高质量完成所有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市医保局承办科室迅速行动,采取电话联系和当面沟通的方式与代表和委员对接沟通。3月28日上午,基金监管科、市医保稽核中心负责人与市政协委员刘革新同志当面沟通,就办理《关于加强医疗机构监管的提案》工作,听取刘革新同志的意见,商议后段工作安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