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职工烹饪技能大赛 嘉鱼选手勇摘桂冠
2023-03-30 11:15:00 来源: 咸宁日报

本网讯 通讯员胡知微报道:3月26日,由咸宁市总工会、咸宁市委文明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咸宁市双“百千万”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第三届职工烹饪技能大赛在咸宁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30多位大厨们同台竞技,纷纷亮出精彩绝活,展现带有地方特色的美食佳肴,经过选手抽签答题、评委品尝打分和选手介绍菜品等多个比赛环节,最终嘉鱼代表队以优异成绩勇摘桂冠。

在抽签答题环节,随机抽取的10道题,嘉鱼选手全部正确;在烹饪技能展示环节,来自嘉鱼县的大厨们带来了极富地方特色的簰洲鱼圆、簰洲臭豆腐、鱼头、松鼠鳜鱼、爆浆豆腐圆、荷塘三宝、嘉鱼八蒸、嘉鱼鱼糕八大菜。丰盛美味的菜肴一道道盛上餐桌,吸引许多观众驻足观看,参赛选手分别从地方特色、食材来源、制作工艺和营养价值等方面对参赛作品向评委和观众作出详细的介绍。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比拼,嘉鱼县参赛选手荣获集体一等奖,其参赛菜系爆浆豆腐圆和鱼头获得咸宁市匠心美食十道菜美誉。

此次活动为广大职工搭建了厨艺交流、创新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宣传咸宁市特色菜肴和饮食文化,助力餐饮和旅游行业发展,提升咸宁市餐饮行业服务质量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