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优秀“技术红娘”,武汉市首届技术经纪人大赛启动
2023-03-30 12:3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王青)经纪赋能转化,激发创新活力,寻找最优秀的“技术红娘”。3月29日,武汉市首届技术经纪人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报名。

本次大赛旨在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我市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营造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赛将广泛接受在汉从事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或科技中介服务经验的个人或团队报名参赛,为广大优秀技术经纪人(团队)提供展示舞台。

大赛由武汉市科技局指导,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承办,武汉人才超市管理公司执行,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和武汉技术市场协会为大赛支持单位。 

大赛定于2023年3月至10月举行,分为启动仪式、初赛、复赛、决赛,逐级筛选、层层选拔,初赛评选出30个参赛人进入复赛,而决赛将角逐出金奖、银奖、优秀奖10名选手。本次大赛还将设立优秀组织奖,表彰奖励大赛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大赛报名时间为3月29日到4月16日,参赛者可登录武汉市科技局官网、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官网及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官网等官方平台上查看报名公告。

武汉是我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四大科教中心城市之一、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在全球科研城市排名中位居第十三、全国第四。在汉高校83所,其中本科高校46所,数量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在校研究生18.27万人,大学生110.56万,数量居全国城市第三,历年产生的科技成果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如何让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武汉经济发展提供“最大增量”?打通技术商业化、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建立一支成熟的技术经纪人队伍显得至关重要。“作为技术与市场有效连接的纽带,技术经纪人的地位和作用因此凸显,他们可以充当技术转化的引路人。”大赛主办方介绍,技术经纪人在为科技项目的精准对接牵线搭桥的过程中,不仅助力企业破解“成长的烦恼”,更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让科技成果顺利走进产业市场。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打造技术经纪人大赛品牌,培育和选拔一批专注服务科技成果和转化科学技术的技术经纪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和未来产业孕育,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