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开幕 预计引进不少于30部剧目、60场演出 “2023·南京戏剧节”群星云集
2023-03-30 12:36:00 来源: 南京日报

南京城又添戏剧丰盛大餐, “2023·南京戏剧节”昨天举办发布会宣布,预计引进不少于30部剧目、60场演出。

“2023·南京戏剧节”群星云集。开幕大剧将于4月1日上演,是何冰自导自演戏剧作品《代价》。《代价》的剧本是美国著名剧作家阿瑟·米勒的代表作品之一,曾多次获得托尼奖、艾美奖等奖项,数度复排并登上百老汇的舞台,被誉为阿瑟·米勒最引人入胜、最有趣的作品之一。随后,张铁林、陈佩斯、杨立新等导演并主演的戏剧《椅子》《惊梦》《钟馗嫁妹》将轮番登场。

去年南京戏剧节, “茅奖三部曲”与世界“文学之都”璀璨相遇,引发热烈反响,“2023·南京戏剧节”将引进由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的《钟鼓楼》。与此同时,“2023·南京戏剧节”将与众多国内知名话剧艺术演出团体开展更深度的合作。国内知名话剧艺术演出团体代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张惠庆表示:“从经典剧目《无人生还》常演常新,到百老汇悬疑惊悚喜剧《死亡陷阱》再度上演,观众对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与南京戏剧节密不可分。今年,《觉醒年代》《心迷宫》也将与南京观众见面,等待观众们意见和反馈。”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戏剧节将加速与国际院团对接,重启 “国外单元”,满足观众对海外演出回归的期待。

“2023·南京戏剧节”将打破剧场边界,让观众在生活中感受戏剧艺术的无限魅力,让观众与南京戏剧节在城市各处邂逅,寻找生活里的美好。今年,南京戏剧节将走进玄武湖“还有生活节”,策划“生活有你,春日有剧”活动,让更多人走近戏剧、热爱戏剧。未来也将开展更多妙趣横生、匠心独运的戏剧活动,不被舞台所限,探索并创造戏剧艺术在城市空间的全新呈现方式,助力南京文化旅游发展。

文学对戏剧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南京作为世界 “文学之都”,浓厚的文学氛围为戏剧体验提供了更多可能性。除了坐在剧院里欣赏演出,观众也能通过文字感受戏剧与文学的美好连接。“2023·南京戏剧节”将与金陵图书馆共同推出“诵读经典,寻梦舞台”品牌,定期举办活动,完成戏剧艺术与经典名著联动,让文学作品焕发新光彩,将戏剧魅力带给更多的观众。

南京戏剧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南京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南京蓝色天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7年来,南京戏剧节始终肩负着艺术普及推广的社会责任,以高质量精品演出为引领,激发市场能量,不断提升南京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