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刷爆武汉人朋友圈,订不到了!
2023-03-31 09:27:00 来源: 长江日报

“连续三天双店满房”

“本月第8次满房”

3月,武汉多家酒店

在朋友圈频频晒出“满房”海报

众多酒店负责人

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随着旅游热度不断提升

全国游客趁着春光正好

打卡武汉

各类会议活动多起来

大量商务旅游客人入住

酒店客房预订量快速上涨

有的酒店会议订单排到5月

迎来近三年来

最繁忙的一个春天

1

工作日“晒”客满,酒店业“春天”来了

3月,在记者的朋友圈里,至少有15家酒店“晒”出满房海报:

武汉洲际酒店、武汉国博套房假日酒店、武汉新世界酒店、武汉新华voco酒店、武汉江滩世茂凡象酒店、亚洲大酒店、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武汉联投丽笙酒店、武汉玛雅嘉途酒店、武汉洪山宾馆、武汉马哥孛罗酒店、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武汉卓尔万豪酒店、武汉世茂希尔顿酒店、武汉风貌安坻酒店等,其中既有星级饭店,又有商务型酒店。

“2月回暖,3月爆满。”武汉酒店业业内人士介绍,随着春季赏花季开启,武汉文旅市场热度攀升,全国游客纷纷来汉游玩,旅游景点周边的酒店“热”起来,其中位于武昌的酒店在周末更是“一房难求”。

武汉大学游人如织。记者史伟 摄

夜间游玩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也带动酒店人气。在武汉欢乐谷附近的玛雅嘉途酒店,在3月27日、28日又迎来满房,“这已经是本月第9次满房。”位于江汉路的武汉风貌安坻酒店,出门就可打卡长江灯光秀,3月28日当天迎来本月第5次满房。

知音号行驶在长江上。

2

会展重启势头强,酒店排期已到5月

今年以来,各类会议、展览活动如雨后春笋,落地武汉。会议会展活动激活了庞大的“虹吸效应”,为酒店提供了丰富的客源基础。

“3月27日、28日、29日,连续三天双店满房。”位于汉阳的武汉洲际酒店、武汉国博套房假日酒店近日宾客盈门。“今天又是满房!”3月29日,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武汉食材展等展会在武汉召开,商务客人多起来。”截至29日,该酒店在3月迎来4次满房。

武汉马哥孛罗酒店相关负责人说:“武汉目前会展较多,工作日近九成入住的客人都是商务客。”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以来订房热度逐渐上升,其中商务客占据一半左右的客源量。武汉卓尔万豪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4月档期都快满了,5月会议、客房都有预订。”

不光晒“满房”海报,还有酒店晒起经营“成绩单”。数据显示,3月16日,洪山宾馆单日收入43.3万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39.4%;3月17日,洪山宾馆单日收入破50万元,创宾馆历史新高。

采写:记者黄丽娟 编辑:喻鑫 校对:童永忠

大武汉

● 武汉6个区入围2023创新百强区。详见>>>

● 排名公布!武汉6所高校进全国百强。详见>>>

● 不会一句外语,武汉大叔在迪拜开超市。详见>>>

“郑叔”郑迪祥。记者胡冬冬 摄

● 3月30日,华为全国第三大的旗舰店——华为旗舰店·武汉梦时代正式开业,现场大排长队。详见>>>

华为旗舰店·武汉梦时代开业,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购买新品。

● 今天(3月31日),知音号复航。详见>>>

● 武昌生态文化长廊年内开放,沿线9座人行栈桥成“栈桥博物馆”。详见>>>

长廊沿线部分路段已启用开放。记者范芃 摄

● 3月30日,“INTIME 元宇宙音乐节武汉站”官宣在汉阳举办。详见>>>

● 青山区和平公园菊花桃大面积盛开,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露营赏花。详见>>>

● 坐地铁来赏花!“最美观江地铁”穿行油菜花田。详见>>>

武汉地铁16号线沿途的油菜花田。通讯员产启斗提供

全中国

● 我国成功发射宏图一号01组卫星,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数据服务。

我国成功发射宏图一号01组卫星。新华社发(郑斌 摄)

● 工信部重点开展9项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 40岁也可考公!期待更多人才不被“35岁门槛”绊倒。详见>>>

● 王楚钦、陈幸同拿下国乒直通赛男女单冠军,获得世乒赛资格。

● 国际奥委会:切阳什姐递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20公里竞走金牌。

● 交通运输部:国际邮轮运输有序试点复航。详见>>>

● 首批国产商用卫星上架淘宝:折后200万元起。详见>>>

“中国航天太空上新” 淘宝店上架3颗国产商用卫星。

环世界

● 不使用美元作为中间货币!巴西与中国直接本币结算。详见>>>

● 俄罗斯中央银行公布,俄罗斯去年外债减少1018亿美元。这是十五年来最低水平。

● 匈牙利对瑞典仍然存在“不满”,因而暂时搁置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申请的程序。

● 美军两架“黑鹰”直升机在肯塔基州西南部地区进行常规训练时发生相撞事故。

3月29日,在美国肯塔基州特里格县,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附近工作。新华社/路透

● 韩国有意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让步?执政党忙否认。

● 美国又一火车脱轨起火,附近居民被紧急撤离。

● 菲律宾渡轮失火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29人。

● 据日本瑞可利职业研究所最新预测,到2040年,日本劳动力供应缺口预计将超过1100万人。

1月19日,在日本广岛,一名“银发工作者”正在采摘水果。新华社/美联

● “北溪”爆炸现场附近的神秘物体被打捞出水,竟然是……详见>>>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早上好

用乐观的心看待世间万物,心怀梦想,奔向远方。

(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制作:闵小丽 封面图制作:张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