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会议
2023-03-31 09:27:00 来源: 镇江日报

3月30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对有关工作进行民主监督的情况报告,决定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界别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市政协主席郭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卢道富,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主委夏军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对企业信用修复工作民主监督和开展“两聚一推”民主监督的情况,强调要深刻把握政协民主监督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问题的解决。今年以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开展民主监督。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进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政协建议市中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完善企业信用修复长效机制、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并重、加大为企服务力度等。去年以来,市政协创新开展了“聚焦长江大保护、聚力双碳关键战,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委员履职主题实践活动和民主监督,助推我市长江大保护和“双碳”关键战取得进展。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实际,市政协建议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基础建设、注重问题整改、推动“双碳”落地。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发改委负责同志进行现场回应,表示将积极吸收采纳,抓好转化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要求,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兼职副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履职重点、提升履职本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干出新业绩,不辜负组织、委员和广大界别群众的信任和希望。

会议决定,在全市政协委员中组织开展“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界别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会议审议通过的《活动意见》,将教育引导我市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和界别群众贴心人。

市政协副主席高国成、吴彤、蒋鹏程、周文娟、杜秀芹,市政协秘书长张军出席会议。(吴韵晗 周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