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气马上“变脸”,周日迎强降雨+雷暴大风
2023-03-31 13: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31日讯(记者王慧纯)据“湖北气象”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月2日~3日我省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明显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本次强对流天气的主要特点为:降雨强度大。鄂西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主要降雨中心位于恩施南部、宜昌东部、荆门、荆州、孝感、武汉、黄冈、鄂州、黄石、咸宁等地,上述地区累计雨量一般50~120毫米,局部150~180毫米。

强对流明显。中东部将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短时大风可达8~11级。

伴有降温过程。3日开始气温下降,降温幅度一般4~6℃,局部8℃左右。

鉴于此次过程累计雨量大,总体有利于缓解旱情,但局部雨强大并伴有明显强对流天气,专家建议:做好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及城乡内涝防御工作。注意防范大风、雷电、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对交通航运、城市运行、设施农业、户外施工等的不利影响。注意做好田间管理,防范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春耕春播的不利影响。

对武汉人来说,好天气只有一两天了,周日即“变脸”。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预计4月2日~4日受高空槽、低涡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较强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注意,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