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车埠镇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2023-03-31 23:51:00 来源: 咸宁日报

本网讯 记者王恬、通讯员雷群书报道:3月26日,在赤壁市车埠镇小罗湖田园综合体,茶园正在吐新芽,一幅春日农耕美景图徐徐铺开。不远处,机器声轰隆隆响着,负责人罗助军正驾驶犁田机翻耕早稻秧田,为早稻秧苗做足准备。

据了解,小罗湖田园综合体发展稻虾轮作规模100亩,建设了高标准智能温室大棚观光园与茶叶加工厂,不断提升农业附加值。“我们正在对周围的田间小道进行平整,秧田从现在开始翻耕,估计15天左右稻种就可以下泥到秧田。”罗助军说。

为落实春播生产,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车埠镇党委、政府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一手抓春耕备耕,一手抓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抛荒和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

该镇通过召开粮食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种粮大户座谈会,组织镇村干部入户走访,向种粮大户宣传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传今年民生事项,让农户进一步了解耕地保护、水稻种植、农机购置等各方面惠农补贴政策,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粮食生产各项工作,厚植全年粮食稳产丰产根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