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风景区激发旅游新活力
2023-05-03 09:45:00 来源: 镇江日报

茅山风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秀丽宜人的风光,作为镇江一张“旅游名片”,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赏景游玩。“五一”期间,茅山景区一些新鲜的玩法和景区“打卡点”,受到了宁镇扬都市圈乃至周边省市自驾游游客的青睐。

记者在通往茅山的主干道、乡村县道途中看到,年轻人忙着从旅行车顶箱中取出各种装备,借助露营车从停车场运往草地露营区域。孩子在草坪玩耍、家长在帐篷外准备着水果。微风从湖面而来,伴随着夕阳的光线,乡村田园、暮春图景正美。

除了在茅山观赏舞龙舞狮等传统的非遗节目,在今年新开放的望悠谷游览区,更有儿童乐园、水上乐园、露营音节会等新进内容吸引着游客。“我在网络平台团购的套餐,请问后续如何对接?”“你好,欢迎来到茅山望悠谷,请根据提示停车、扫码、入园,每个节点都会有工作人员引导,我也会将节目预告单推送给您。”望悠谷的工作人员边为游客答疑边推进服务工作。假期期间,景区以福文化为主题,分非遗进景区、文创进景区、农副产品进景区三大板块,开展相关主题活动。游客们在山上山下欣赏非遗演出、体验草地露营,看文创、品美食。感觉“老牌”旅游景区——茅山的新活力。

近年来,“微旅游”“微度假”已经成为主流。草地露营更是受到了“家庭团”和年轻人的青睐。今年以来,茅山风景区加强文旅产业招商,积极整合周边资源,探索产品和服务创新,营造“沉浸式”度假体验,串联周边景点、酒店、民宿,由“单一景点”向“全域旅游”转变,打造“微度假”目的地。让游客们在“老地方”体验新玩法,换个角度认识“新茅山”。(记者 辛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