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第四天,扬州客房价格总体水平大幅下调
2023-05-03 09:45:00 来源: 扬州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扬州市旅游旺季酒店客房价格稳控方案》,维护正常的价格秩序,打造良好的扬州旅游城市形象,市发改委牵头与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市公安局和市消防支队等部门共同组成“五一”假期酒店客房巡查组。各地参照市级做法,成立相应的巡查组。假日以来,市、区两级同步开展酒店客房综合检查。

5月2日,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带队,对东关街汉庭酒店等8家酒店进行综合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客房价格总体水平相比假日高点已大幅下调。对被投诉的徐凝门路和颐酒店和祥和路宜必思酒店的检查发现,投诉情况存在偏差,经巡查组协调,酒店与投诉人协商达成和解方案。各酒店对节日期间五部门联合巡查知晓度、配合度均较高。如家瘦西湖维扬路店根据要求,提质服务,稳控房价,不光免费提供水果,还提供牛皮糖等土特产,旅客免费使用洗衣房,最近还新建了健身房,也免费向旅客开放,5月1日价格也已大幅下调。旅客满意度较高。在几家酒店大堂,检查组采访了四批游客,他们均表示,假期扬州客房价格尽管比平时要高一点,还是可以接受的。和颐酒店、嘉润宾馆有限公司等酒店旅客对酒店服务质量都给予了好评。

市、区两级“五一”酒店客房联合巡查组,自4月29日起分别开展每日综合巡查以来,对稳控节日客房价格取得良好效果。检查期间,发改、市场监管、文广旅、公安、消防等五部门巡查组人员通力合作、各负其责,认真细致开展工作,查找问题。市、区两级巡查组每日合计出动检查人员50多人,共巡查酒店127家,及时发现和现场整改轻微问题若干件,曝光和责令整改问题酒店9家,及时检查和化解投诉问题18件,城区客房价格总体稳定合理,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不断上升。鉴于节日效应已近尾声,客房价格已开始逐步回落,巡查组工作提前收官,明日起将暂告一段落。接下来,将视周末价格监测分析情况,继续建立重点关注酒店名录,适时组织开展好专业执法检查与联合综合检查,进一步促进酒店客房理性定价合理定价,巩固好价格稳控成果,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扬州旅游美誉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