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家企业跻身全省建筑工程质量管理30强
2023-05-04 11:49:00 来源: 黄冈日报

4月27日,从市建筑业协会获悉,省住建厅在宜昌市召开的全省建筑工程质量评价成果发布会上,对2022年全省质量管理评价30强建筑施工企业进行授牌。我市湖北长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富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湖北麻一建设有限公司4家建筑企业荣获2022年度湖北省建筑施工企业质量管理评价30强。

据了解,开展建筑工程质量评价旨在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2021年,我省作为建筑工程质量评价工作试点省份,探索建立“双评价”工作机制,即由省住建厅组织市、州建筑工程质量评价,由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组织建筑施工企业质量管理评价。市、州建筑工程质量评价旨在验证建筑工程质量评价方法、样本、指标、流程等方面的科学性,通过评价树立先进典型,建立激励机制,促进建筑施工企业持续完善工程质量管理制度,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工程品质。

据悉,2022年我市共监督工程项目68个,单项工程144项,面积534万平方米,监督覆盖率100%;竣工工程46项,面积234万平方米,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率100%,获省建设优质工程楚天杯10项,获市建筑工程大别山杯28项。(吴浩 江若 彭方炬)

责任编辑:秦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