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免票游览A级景区
2023-05-04 11:49:00 来源: 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日前,10余名退伍老兵来到市永泉旅游度假区忆江南景区游玩。受益于刚推出的“关于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景区门票优待政策”,老兵们当天凭《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全程免票游览。

为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文旅部门结合实际,对全国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行凭有效证件免门票游览全市范围内所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的优待。

据介绍,现役军人有效证件包括:凭部队颁发的《军(警)官证》《文职干部证》《文职人员证》《军(警)士证》《义务兵证》《学员证》等。现役军人家属有效证件包括:凭现役军人证件复印件、结婚证、户口本等能证明军属身份的证件;无法提供证件的凭现役军人所在团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当年度出具的书面证明为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效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将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常态化申领发放工作,全方位宣传政策,让更多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了解并享受到优待政策的实惠。文旅部门也将指导督促我市各A级旅游景区落实优待措施,做好优质服务。(邓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