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汛保电安全网,“鄂电红马甲”在行动
2023-05-10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0日讯“汛期将至,泵站是否运行良好是取得防汛战斗胜利的重要保证,稳定的电力供应则是保障泵站正常发挥排涝功能的重中之重。”连日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鄂电红马甲”深入全市各大泵站,实地开展泵站用电巡检,筑牢防汛保电“安全网”。

“鄂电红马甲”开展泵站用电巡检。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供图

5月9日一早,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鄂电红马甲”来到位于金口镇的省级泵站——金口电排站,对电排站的电气设备一一进行细致的检查,并且做好了详细记录。

“你们泵站的运行情况良好,应急预案和应急电源配置也很充足,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在完成汛期前的泵站用电检查后,“鄂电红马甲”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营销部稽查及检查班班长吴生畅对泵站负责人说。

“鄂电红马甲”开展泵站用电巡检。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供图

对于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的汛前特巡,金口电排站纪委书记郑传举介绍,泵站与当地供电所一直紧密联系,并且在今年4月以前就已经完成了常规的检修任务,确保在汛期前全面落实泵站内的电力正常运行,“目前6台机组全部试运行成功,已经处于待机状态,随时可以启用,保证金水河流域的汛期安全。”

“鄂电红马甲”开展泵站用电巡检。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供图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主任工程师余俊介绍,对像金口排电站这样的一级重要防汛保电单位,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在“五一”假期里就组织了20余人,对110千伏屋乌黄金线路的树障等安全隐患进行了集中处理,“同时也处理了一些泵站内部的设备发热以及他们难以通过自查发现的一些问题。”

在江夏区安山街的菱米泵站,“鄂电红马甲”们在对站内电气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以后,又对站外的防汛电力线路展开了细致巡检。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安山供电所副所长孙会乔介绍,菱米泵站负责周边3个行政村共两千余亩虾稻养殖农田的排涝,“鄂电红马甲”长期以来对泵站所有用电设备进行安全用电巡视以及维护,确保在防汛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农业增收。

据介绍,每年汛前,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都会积极开展市内排水泵站用电检查,全面检查泵站供电电源配置、线路通道、电气设备、二次保护系统等,确保防汛期间泵站用电运行稳定。今年,该公司已完成了379座泵站的安全用电检查,发现隐患341处,协助客户消除隐患69处。(通讯员王欣 郑静 程思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