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民法典主题游园进行升级改造
2023-05-19 11:42:00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5月18日,我市对民法典主题游园进行了升级改造,切实将法治宣传教育内容渗透到公共文化阵地建设之中,为美好生活加“典”。

秉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理念,去年下半年,由市司法局牵头,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旅局等执法普法主体,联合建设了我市首个民法典主题游园。

正值“民法典宣传月”期间,我市对民法典主题游园进行了升级改造。市司法局全面更新了民法典主题游园展陈内容,以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为主要内容,图文并茂进行展示。更新后的民法典主题游园融法律知识、法治理念、法治艺术于秀美怡人的公园景色中,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法治教育。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彰显执法普法主体地位,打造了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法治文化阵地。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省级法治文化阵地2座、市级法治文化阵地38座。目前,我市还有一处宪法公园正在筹备建设中。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丁贤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