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里程碑”一词都不足以概括北京冬奥会的意义
2023-05-19 22:57:00 来源: CCTV国际时讯

总台高端访谈专访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巴赫:“里程碑”一词都不足以概括北京冬奥会的意义

北京冬奥会已经成功举办一年多了,回忆起那场冰雪盛会,巴赫依然记忆犹新。

巴赫对主持人说,北京冬奥会改变了全球冬季运动的格局,是国际冬季运动史上划时代的历史性事件,“里程碑”一词都不足以概括北京冬奥会的意义。

巴赫说对冰墩墩一见钟情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在冬奥期间人气爆棚、一“墩”难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接受总台高端访谈主持人独家专访时还透露了一个他与“冰墩墩”之间的小“秘密”。

巴赫说,当北京冬奥组委到洛桑提交吉祥物方案时,他“看到‘冰墩墩’的瞬间就爱上了它”。本次访华,他又收到了一个兔年特别版的“冰墩墩”,他将永久珍藏。

巴赫:我爱吃川菜,但我的管理风格可不是“火辣辣”的

去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自曝最喜欢吃辣。他当年作为世界级花剑选手参加比赛时,击剑风格也是“迅猛进攻”型。不过,他在接受总台高端访谈主持人独家专访时说,自己管理国际奥委会的风格可不是“火辣辣”的,团队作战、促成共识才是他的管理之道。

(来源:CCTV国际时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