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园林部门严防美国白蛾入侵 悬挂诱捕器180套 市民勿随意摘取
2023-06-05 08:59:00 来源: 三峡日报

(记者郑延)记者从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为严防美国白蛾入侵,全市在公园绿地、公路沿线、交通节点的树上悬挂防治美国白蛾的诱捕器,通过释放人工合成的性信息素化合物,引诱雄成虫进入诱捕器,影响其繁殖,从而达到无公害物理监测防治目的。

美国白蛾是一种适应性强、分布范围广、食性杂的世界性检疫害虫,是我国仅次于松材线虫病的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自2016年8月在湖北省安陆市首次发现,2017年在我省快速扩散,目前已有孝感市、襄阳市、随州市、黄冈市等4个市州11个县市区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告为2023年美国白蛾疫区,离我市最近的美国白蛾疫情直线距离仅有50多公里,宜昌市美国白蛾监测预警形势严峻。

据了解,宜昌已连续六年在全市开展美国白蛾监测调查。自4月全市全面启动2023年美国白蛾日常监测工作以来,已在全市范围内共悬挂美国白蛾成虫性诱捕器180套,每周监测上报,实行美国白蛾“周报告”制度,并在5-9月开展美国白蛾幼虫期线路调查,严防美国白蛾入侵我市。

市林业和园林局提醒市民,若看到树上的美国白蛾诱捕器,请不要随意摘取,不要人为损坏、不要擅自打开,共同维护宜昌生态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