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瑞景社区“五彩缤纷童年乐”暑期系列活动
2023-07-26 09:22:25 来源:

随着暑期生活的开始,很多城市上班族、进城务工人员都会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孩子们可以趁着放假去休息休息。武昌区中南路街百瑞景社区联合武汉市武昌区惠青春青少年发展中心、中南路街道社工站博雅社工,开展青少年暑期托管项目。担心的是在暑假期间没有时间去陪伴孩子们,孩子一个人在家里会不安全。即使在家里没有安全隐患,但是如果让孩子们一个人在家里玩手机和看电视的话也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百瑞景社区所举办的青少年暑期托管项目就这一个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随着全市青少年的放假社区的孩子也回到了家里,由共青团武汉市市委主导主办的青少年暑期托管项为职工家庭提供了便民利民的服务活动—青少年托管班,这个托管班目的是为了给家长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给小孩子们提供更加舒适的空间。

image.png

这个托管班项目的优势一是覆盖面极广,武昌区大部分地区都设有青少年托管班这个项目,二是社区内特色课活动较多,小朋友们不仅可以学习知识还可以提高动手能力还有暑期夏令营项目活动丰富多样。

我们所在的百瑞景社区青少年托管班内小朋友们有作业托管,作业托管的目的是为了辅导小朋友们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小朋友们在托管室内自己认真安静写作业,如果有疑问可以询问老师。还有课外的特色课程和手工课,其中我们社区的小朋友非常喜欢粘土特色课,在粘土特色课上课期间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武昌古城;也介绍了与武昌古城相关的人物,例如:孙权、岳飞和张之洞。古城:黄鹤楼、起义门。这不仅给小朋友们拓展了历史文化知识还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所生活的地方。提高知识文化素养的同时又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在暑期托管般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不仅有增长文化知识的课程还有手工课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小朋友们每天都开开心心来上课开开心心的下课回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