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嫦娥五号》科普纪录片第六集
2022-08-02 11:50:00 来源:科普中国

  

  《神奇的嫦娥五号》由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出品,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监制,中科海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制作,是中国首部以探月工程为题材的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科普作品。

  嫦娥五号任务是探月工程重大科技专项集“绕、落、回”之大成的收官之作,是我国复杂度最高、技术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统工程,在我国航天领域实现了地外天体采样与封装、地外天体点火起飞精确入轨、月球轨道无人交会对接和样品转移、携带月球样品跳跃式返回地球等多个第一。

  《神奇的嫦娥五号》一共12集,每集时长10分钟。它以纪实与动画演示相结合,再现嫦娥五号任务的神奇之处,展现核心技术,解读科学原理,介绍了嫦娥五号的任务全过程,包括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氢氧发动机、多弹道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空间推进系统、月面采样与封装、空间无人对接和样品转移、月地高速再入返回、测控和月球样品研究等内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