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相亲非要男人买单?
2017-08-01 23:05:29 来源: 网易女人

餐桌上相亲,凭什么非要男人买单?

餐桌上相亲,凭什么非要男人买单?

时代不一样了,太多的适龄男女似乎早就把‘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句话放在了脑后,其实不是他们不愿意结婚,只是缘分未到罢了,不知不觉间就成了剩男剩女,但他们还都是向往爱情婚姻的,所以各种相亲也就成了他们寻找另一半的渠道,剩男剩女们相亲路上也自然是奇葩事情多多

尽管相亲的方式很多,但是餐桌上相亲的方式还是很容易被首选的,毕竟这找结婚对象不像是到菜市场买白菜,不可以走马观花的草率而为之,最起码应该有更多一点的交流时间才行。餐桌上相亲不显得局面这么生分,自然会是很多人首选的地方。

尽管每个人都在提倡男女平等,尤其是女同胞们,但是餐桌上面相亲到底该由谁买单的问题却就变得不那么平等了,即便是参加相亲的女当事人也会理所当然的觉得应该由男方来买单,方显得男人的大度。这样的霸王条款似乎也早就被社会上的好多人在心里面接受了。

餐桌上相亲,凭什么非要男人买单?

餐桌上相亲,凭什么非要男人买单?

这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了一些男士落单而逃的事情发生,网友们也一边倒的谴责男人的小气,活该这样的男人一直单身,其实这些人的说辞都是无缘由的瞎指责,男人之所以逃单,肯定是有原因的,再说了,相亲这种事情第一次见面,凭什么就非得要男人来买单呢?

之所以男人相亲逃单事件在网上被炒的沸沸扬扬,其实肯定是消费额度不一般,不然的话一个大男人也没必要为这点小钱落荒而逃,如果是30或者20的简餐,女人也不会去抱怨什么。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是去高档的茶餐厅,不管是谁来付钱,点餐的时候可都得悠着点,要知道你们是奔着婚事来的,而不是来品尝美味佳肴来的,再说了八字还没一撇呢,即使男方再有钱,女人点餐的时候也得是简单为宜,不然的话相亲只会是以不愉快而画上句号。

虽说AA制比较合情合理,却也是显得男人比较抠门,这样的相亲多半只会是以悲剧画上句号。其实笔者倒是有个建议,如果女人中意了男人,你可以大方的让男人去买单,若是真的一点发展下去意思都没有,女方就主动提出来AA制,这是再好不过的办法了,男人自然也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了。这个社会每个人的每一分钱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既然觉得没一点发展下去的可能性,就不要占这点小便宜,要知道一个钢镚扔地上也能听到点响声的,凭什么要男人花钱请你这个这辈子可能只是这一面之缘的人吃饭呢?

 

其实最好还是别把相亲这种事情放在餐桌上去进行,这公园路边的,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嘛,如果真的中意了,再去茶餐厅也不迟,如果不中意,也就没有去茶餐厅消费的必要了。

笔者想说的是,相亲本是件喜事,莫不要因为这样的俗事破坏了原本美好的事情,其实非要男人买单的说法是没有任何站得住脚的论调的。众网友们怎么看待这件事情,欢迎大家评论留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