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是“蜈蚣精”,呵呵,男人就不是了?
2017-08-14 15:53:56 来源:时尚先生

在女性时尚的世界里,有两个名词,一个是“包治百病”,一个是“蜈蚣精”,前者指的是没有什么是一个包解决不了的,后者指的是女性对于鞋子的热爱到了痴狂的程度。其实,这两个名词对于热爱时尚的男性来说也是适用的,篮球鞋、跑鞋、皮鞋、小白鞋,对于男人来说,都不可少,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 Loafers 。

Loafers ,又称为 Slip-on ,很多人喜欢它是因为方便程度跟名字一样,双脚一套进出便能出门;也贪图它既斯文又带点贵气的特质, 总觉得穿上以后自己变成像专业人士、英国皇室一样高贵。

\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用一双鞋子,让你散发出儒雅的味道?

\

你要求还真高,想靠一双鞋就能提升品味,很多人在(企图)展示自己的品味与地位时,都忽略了个人形象,以为凭一己之力能装扮出一副中产的样子,而实际上却是幻想太多、品味不足,没发现财大气粗和斯文绅士只是一线之差。品味需要循序渐进,胖子不是一天吃出来的,但是在这里我可以为你指出一些买后应该避免的雷区,让你不会一 low 再 low 。

\

注意!金色鞋扣出没!

Do:如果你真的喜欢金扣,就要搭一身整齐有礼的西装,才显得有质感。

\

Don’t:千万别跟紧身短裤(尤其是胖还不自知的人,我在国内某些购物中心见多了)搭在一起,那就像用黑松露伴白米饭吃,懂我意思吗?

\

穿短裤+马衔扣 Loafer 的照片我没拍,但是上图二位的裤子确实有点紧。

我知道,很多人很迷恋 Gucci Loafers 鞋头上的的金色鞋扣。但记住,成也品牌、败也品牌,太过招摇的金色配件只会令你感觉是一个没有品味的纨绔子弟。

\

袜子别乱穿

Do:袜子穿了显得你稳重,袜子不穿显得你洒脱,但是选和鞋子或者裤子一样的颜色最为保险。

\

Don’t:千万别装可爱选卡通或跳脱颜色的袜子,不是每个人都驾驭得起的,还有如果你不是 Michael Jackson ,不要轻易尝试白袜子。

\

我也知道,很多人习惯穿鞋子一定要穿袜子,否则觉得不完整、不卫生。但请记住,袜子颜色不对,就好像女生化妆用错粉底的颜色一样怪里怪气。

\

发挥颜色创意

Do:同色系或突出差异的对比色,都是可以入手的方向。

\

Don’t:千万别把 Color Theory 上毫无关联的颜色硬拼凑在一块。

\

每年 Pitti Uomo 最好看,就是场外的充满魅力的各国男人,如何把同色系的 Loafers 与西装搭配得天衣无缝。除了是同色系搭起来好看,对比颜色的也是不错的选择。

\

尝试实验混搭

Do:无论怎么搭配,露脚踝很重要,挽上去也好,剪掉也好,切记一定一定要露。

\

Don’t:人老实就别花多余的心思想怎样把自己变成笑话了。

\

上图这位博主上面穿三件,下面穿两件,裤子还是破洞的,你到底是冷还是不冷?

Loafers 确实是有点正经的单品,其实不一定跟严肃的西装搭在一块,如果跟街头风格融为一体,穿在有想法的人身上,造型相信会更有趣味。

\

上面说完雷区,下面得让你的鞋稍稍有点“文化”,这里说的文化不是它带给你的,而是你需要给它增光添彩的,就比如:去个哥们儿婚礼,你穿的亮亮堂堂,同时脚下还踩了一双 Loafer ,当别人问你的时候你不光能说出它是什么品牌以及价格,而是谁曾经穿过以及它为什么会卖那么贵,虽然别人会觉得你装X,但是女生嘉宾们都爱听!

\

Matt Dillon

Loafers 是款既不失舒适又可以搭配正装的鞋子,这也是它经久不衰的原因。而 Gucci bit loafer 、 Prince Albert slipper 以及 Belgian loafer 这三种 Loafers 都将自己的风格发挥到了极致,而且每个也越来越有自己的特色。

\

Gucci bit loafer

Gucci bit loafer 被推到聚光灯下是因为 mid-aughts 东海岸学院风的兴起,这款 Loffer 在 20 世纪中期就受到了上流社会明星以及名流们的关注和喜爱,并在 1962 年被大都会博物馆收藏。与另一个美国上东区 Madison Avenue 标志性品牌 Ralph Lauren 相似, Gucci 品牌也是以经营马术用品开始,在当时的欧洲谈论马球是贵族们不可避免的话题。而这款鞋也是因为受到英国马术的影响,采用意大利制鞋技术制成的,但是它的最忠实客户却是美国人。

\

Gucci horsebit loafers

3,640 CNY

手缝的 moccasin 一直很受东海岸行业精英们的喜爱,而在 50 年代 Gucci bit loafer 迅速成为了白领们标志,也成为了 IVY 风格中不可缺少的搭配之一。即使在半个世纪后的今天,虽然没有像以前那么流行,但仍然有不少人是 Gucci bit loafer 的爱好者。

\

\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2013)

\

Kramer vs. Kramer (1979)

\

George h.w. Bush

\

The Talented Mr. Ripley (1999)

Prince Albert slipper

而 Prince Albert slipper ,顾名思义这双鞋的名字是源于阿尔伯特亲王,可以说他的生活是世界历史上最无忧无虑的生活的亲王。除了作为 1800’s 维多利亚女王的配偶,阿尔伯特亲王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权力和职责,而是自由的不像一个皇室成员。但阿尔伯特亲王的一生却也有不少成就,其中一个就是促成以他名字命名并体现了他生活方式的 Prince Albert slipper 出现。

\

Maksters Blue slippers

3,065 CNY

最初的 Prince Albert slipper 版本采用了天鹅绒的鞋面,皮革鞋底,总之是相当豪华的一款家居鞋。这种奢华迅速受到了王公贵族的喜爱,华丽的外表十分扎眼。虽然阿尔伯特亲王 1861 年就过世了,但这款鞋子却流传了下来。

\

\

\

在美国 50 年代,常常是穿它来表现叛逆的性格。美国人似乎要将对 Prince Albert slipper 传统的高贵印象完全改变,肯尼迪总统经常穿着它搭配毛衣和卡其裤, Jack Lemmon 则穿着它闲逛,艺术家 David Hockney 则穿着它在到处是颜料的工作室作画。时光的流逝,并没有改变 Prince Albert slipper 的受欢迎程度。

\

President Kennedy

\

Jack Lemmon

\

David Hockney

Belgian shoes

最后, Belgian shoes 的鞋底柔软到你无法想象,有人说这更像是一个枕头而非鞋底,弓形的鞋舌也十分可爱。而品牌本身开始也宣称“只能在干燥天气的画外,城市的街道上穿着这款鞋”,可是, Belgians 在不断变换着这款鞋的鞋面材质,使得更多场合能穿着。

\

Belgian shoes Dark Brown Lizard

虽说 Belgian shoes 被越来越多的提起,但是只能在派克大街的专营店中才能购买到。这款鞋如今仍然是娴熟的手工匠人们手工制作,这些匠人在比利时的村庄中用着有着三百年历史的工艺,从鞋里面缝合鞋面和鞋底,再翻过来。对舒适度的要求不断增高的人们,也让这双鞋活了起来。

\

\

\

\

看似平常普通的 Loafers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开始喜欢,或许就是因为它的平凡却又不古板。当人们注意的你的鞋的时候不会觉得鞋子与衣服格格不入,而且又会觉得你的鞋子不可忽视,这或许就是他们经久不衰的原因吧。

\

\

\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