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当中什么时候称体重最准确?
2017-09-01 15: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通常情况下,人在一天当中,白天和夜晚的体重是不同的。但究竟什么时间测量的体重才是准确的呢?实际上,对于同一天来说,称重最好的时段是清晨。因为人在起床后,经过一夜的休息,体内的水分、营养均被吸收,而且很多人都有在清晨排便的习惯,这是经过一夜消耗以后,人体新陈代谢的结果。在这个时候,体内清空了杂质也还没有进食,所以,此时是体重波动最小,也是测量比较准确的时候。

为什么早上和晚上人的体重会不同呢?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带您一起来了解一下~

早、晚体重不同的原因

人的体重包括水重、脂肪重和瘦形体重。水重是指体内所有水的重量,包括血流中的水、消化道里的水、还有人体里各种各样组织细胞中的水分;脂肪重是指人体内所有的脂肪含量,它存在于身体的所有细胞里,是人体里一种含水分极少的组织;瘦形体重是除了水重和脂肪重的其他体重,比如肌肉、头发、骨骼、软骨和其他组织的重量。

人在早、晚体重不一样,是因为体重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体内滞留的水分、吃下去的食物量,就是最常见的影响体重变动的因素。早上人在刚起床的时候,身体经过休息恢复,体内排毒、排除水分都达到了很好的状态,加上起床后还没有进食,这时测量体重最接近于真实体重。晚上测量体重,因为体内滞留水分、存食多,热量又没有完全消耗的关系,所以体重值偏重。

测量体重时的注意事项

1.称体重不宜太频繁

对于称体重的频率,不建议一天多次或一天一次。因为在看到自己一整天体重的浮动后,无形中会加重自己的压力和负担。

2.使用同一台体重计测量

无论是选择传统体重计还是电子体重计,建议在一段时间内都使用同一台工具测量,不要更换。因为不同的体重计可能会因为受外界因素影响而产生不同的数值,存在细微误差,如果中途更换会导致测量结果的不准确。

3.体重计尽量放在相同的地方测量

使用体重计尤其是电子体重计时,尽量每次放在相同的地方测量,并保证在坚硬平坦的地板上使用,不要放在地毯或是柔软物体的表面,以免测量结果发生偏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