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甜食怀孕也不控制,38岁孕妇体重严重超标
2018-06-24 00:18:35 来源:长江日报

6月2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邱琼 张青) 38岁高龄孕妇冯女士好不容易怀上宝宝,家人欣喜万分,对她有求必应,虽然体型偏胖,但爱吃甜食的她,在孕期从不控制,导致出现多种并发症,最终,通过剖宫产取出4.2公斤重的健康男婴,近日,冯女士母子平安出院。

  去年,冯女士查出怀孕,一家人非常开心,更是对她呵护有加,为了补充营养,只要想吃什么,家人都会立刻买来。冯女士爱吃甜食,怀孕后既不忌口,也不控制量。

  眼看临近预产期,冯女士到医院产检,医生发现她体重严重超标,加上高龄、初产及出现妊娠期高血压等疾病,高危因素较多。冯女士找到市红十字会医院妇产科王维香主任,在了解孕妇情况后,王维香建议她尽快到医院待产。

  入院时,身高仅1.56米的冯女士体重高达226斤,其中,孕期就长了近50斤,严重超标。

  考虑到孕妇肥胖,顺产较困难,王维香与孕妇家人协商后,决定为其实施剖宫产手术。因孕妇体重超重、血糖异常,且伴有合并妊高症、糖尿病,手术当天,该院手术麻醉科主任张宏实施了B超定位引导下腰硬联合麻醉。王维香带领团队,成功取出胎儿,术后母子平安。

  “很多人认为孕妇吃得好,孩子就长得好,这是不科学的。”王维香提醒,考虑到胎儿生长发育需要,孕妇妊娠期所需营养必须高于非妊娠期,想增加营养,关键在于食物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糖类、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但要注意营养过剩,避免出现微量元素过剩引起的中毒反应。

  王维香介绍,妊娠期需监测孕妇体重变化,孕妇总共增长10至12公斤,肥胖孕妇总共增长7至9公斤属于比较理想的情况。如果每周增重小于0.3公斤或大于0.55公斤,应适当调整孕妇的饮食摄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