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教你化出美美的妆
2017-09-20 16:26:42 来源:新华网

化妆步骤你都知道吗?化妆是许多女性每天的“例行公事”,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清楚化妆步骤是怎样的,如果化妆步骤有误的话,不仅不能令化妆品发挥应有的作用,甚至可能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因此了解化妆的正确步骤很重要,一起学习这七个化妆步骤吧!

化妆前的准备工作

化妆前先将脸洗净,涂上润肤霜或是润肤露这一步很关键,好的润肤霜会在涂粉底之前为化妆过程打下一个好底,这样在进行下一步时,脸上就不会起干皮了;我以前就是这样的,涂完粉底后,皮肤看着很干,有小细纹。

1.化妆步骤第一步:饰粉底

很多女生在化妆的时候都跳过这一步,其实这一步很重要。

步骤:用豆粒大小的点在脸上,涂抹均匀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用多了。绿色和蓝色的饰粉底有好的遮盖作用,适合有斑点或其他瑕疵的人用。紫色则比较适合东方人偏黄的皮肤。白色的比较适合透明妆使用。

化妆步骤的先后顺序 七步教你化出美美的妆

2.化妆步骤第二步:粉底液

和饰粉底的涂抹方式差不多。

步骤:比饰粉液多一倍的量均匀的涂抹在脸部。要注意的是眼部,头发与额头的交界处也要涂抹均匀。不然别人一眼就能看出你化妆了。

    3.化妆步骤第三步:遮瑕霜或者遮瑕液

只为面部有小瑕疵的人准备。

步骤:可以用小刷子轻轻的在瑕疵以及周围。这样粉底不用打的太厚也可以盖住斑点、痘痘了。还有一种用法是将遮瑕液涂在双眉之间到鼻子三分之一还有眼睛的下面。这样不仅可以遮盖黑眼圈还可以起到提亮的作用。

4.化妆步骤第四步:粉饼

如果在完成以上三步时,你的妆容已经达到理想效果的话,第四步上粉饼可以省去,直接上散粉,达到提亮的效果就可以了。

步骤:用粉扑轻轻地拍打在脸部,注意要均匀上粉,还有要注意的是头部的裸露部分都要上粉,看上去更精神,达到化妆的效果。

5.化妆步骤第五步:散粉

步骤:只要轻轻的扑打上一层散粉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脸与脖子的交界处。

提醒:日本的粉底讲求透明感,韩国的粉底多注重遮盖效果。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你的化妆用品。

6.化妆步骤第六步:眼睛的化妆

眉毛:重要的是眉毛的修剪。

步骤:我想最好第一次修剪眉毛的时候找个比较专业的地方,以后就可以按照已经修好的形状自己打理了。再用眉刷眉粉的话效果就自然很多。

眼影:可以根据不同的服装选择颜色的搭配。

步骤:化眼影的时候要注意色彩的过渡。比如粉红色的眼影,就要先将整个眼眶都涂上一层淡粉,然后在*近睫毛的地方加深。完妆后要在眉骨鼻梁上扫上一层白色的散粉。可以达到突显立体感的效果。

眼线:一般的女孩子不愿意上眼线,其实上一层好的眼线可以显得眼睛更亮。

步骤:有一种方法就是用眼线笔在睫毛根部的空挡中点眼线。这样看起来会比较自然。下眼线可以用白色的眼线笔化,可以使眼睛显得更大。

7.化妆步骤第七步:唇部的修饰。

很多人认为我们还年轻,用不着涂唇膏。只要涂些润唇膏,在上些唇彩就可以了。

步骤:要注意的是唇彩千万别涂整张嘴,那样看起来像吃完饭没擦一样。如果在唇正中点上唇彩,再抿一下,效果会比较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