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写作业、打游戏全都歪坐在椅子上 高二男孩5年“坐没坐相”胸椎侧弯
2018-05-02 19:26:2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书力 彭夏丽)男孩经常喊背痛,妈妈带他到医院一检查,被医生告知脊柱已经不在一条直线上。得知致病祸首是5年来孩子“坐没坐相”,妈妈后悔不已。

家住汉口的王女士有个17岁的儿子小飞,正在上高二。4月初,小飞跟妈妈说自己后背疼得厉害,王女士不敢马虎,赶紧带着他找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疼痛科。接诊的冯丹主任建议先拍一个脊椎片,结果显示:小飞的胸椎侧弯已经超过了10度。

追问得知,小飞5年前迷上了打网游,每次一玩就是1-2个小时,不是歪在椅子上,就是斜靠在沙发上。平时上课、写作业,小飞也都是歪斜着坐。

冯丹告诉母子俩,人的身体是对称的,身体长时间歪斜。左右两侧的软组织张力不同,很容易出现肌筋膜痉挛和肌肉的慢性劳损,出现顽固性疼痛。经过内热针治疗后,小飞的背痛明显好转。冯丹再三告诫他,学习时必须保持端坐姿势,不要长时间一个姿势玩游戏,否则疼痛很快会复发。

冯丹介绍,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春期少年,脊柱没有定型,长时间不正确的坐姿很容易发生脊柱侧弯,造成高低肩、顽固性背痛和长短腿等问题,严重时还会影响呼吸功能和神经功能期不良的坐姿导致的。他提醒家长,孩子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坐卧行走习惯,站有站相,坐有坐姿,纠正孩子驼背、歪坐、翘二郎腿等不良习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