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公交车上晕倒 暖心司机搀扶护送到医院门口
2018-05-10 22:18:41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1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通讯员李立 刘浩)乘客公交车上突然发病晕倒,公交司机细心照顾并联系其家人,还一直搀扶着护送到了附近医院门口。

  5月9日17时40分,武汉公交548路1250号车司机郑智鹏驾车运营开往终点站——发展大道红旗建材家居途中,行驶至解放大道同济医院公交车站上下乘客时,车内突然响起一阵惊呼声,一位年约60岁的男乘客突然晕倒在车厢地板上。

  见此情景,郑智鹏连忙将男乘客上半身扶起。询问旁边乘客,大家都说该男乘客是突然晕倒,“之前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约3分钟后,该乘客苏醒过来,称自己有心脏病。郑智鹏问他身上带药没有,被告知未带。“我后来又问他要不要打120,他摇头说不用,说女儿家就住在附近。”郑智鹏说。郑智鹏随后通过男乘客的手机联系上其女儿。

  为不耽误车上其他乘客的出行,郑智鹏请车上两位乘客帮忙照看发病男乘客,他下车组织了车上其他乘客转乘,随后又回到车上一直守在发病男乘客身旁照看。7分钟后,发病男乘客的女儿赶到,但男乘客行走困难。在一位留守乘客的帮助下,郑智鹏搀扶着他下了车。随后与男乘客女儿合力一起搀扶着走过同济医院门前的天桥,将他护送到了医院门口才离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