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医院“签手”江夏区中医医院,市民看病更方便了
2018-04-27 09:10:2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6日讯 “我之前去省人民医院看‘耳穿孔’的时候,有时候花好几个小时排队, 想着都觉得麻烦。”得知以后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省人民医院的专家看病,家住江夏联投龙湾小区的李爹爹直呼方便。25日,湖北省人民医院与江夏区中医医院共建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在区中医医院举行,成为武汉首家三甲医院“牵手 ”新城区属医院的医联体。

据了解,目前武汉各大医院医联体的模式主要是与地市州县的医院共建医联体,截至日前,市内只有两家三甲医院与区属医院共建医联体。

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院长肖红军说,省人民医院将发挥教学医院的学科优势,派出专家到江夏区中医会诊、查房、授课。目前已派心内科专家帮助江夏区中医院开展了心脏介入手术,2017年开展心脏介入手术180余例。“下一步将派出普通外科、脑外科、泌尿外科等专家进驻。”

江夏区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黄海表示,江夏区中医院将在探索当前医联体经验的基础上,依托省人民医院规范的管理模式、优质的服务理念、先进的技术水平,不断拓展与该院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保证合作项目全方位落地生根,大力提升该院的综合管理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使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据悉,目前省人民医院的手术病床等待时间在一周左右。以后,在江夏中医院需要转诊手术的病人,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本院,无需再等待。(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张春红 罗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