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腰腿疼痛5年以为是腰椎间盘突出 原是得了帕金森
2018-06-14 09:41:1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3日讯 腰腿疼痛了5年一直当腰椎间盘突出治疗,60岁老人打算做腰椎手术,可前往医院一检查发现,老人的症状竟是帕金森病所致。

  家住武昌的侯先生5年前就开始出现腰腿疼,当时做检查发现是腰椎间盘突出,近5年来经过推拿按摩、牵引、针灸等方法治疗一直不见好转。最近两年腿疼得越来越厉害,走几步路腰部弯的很厉害,见隔壁邻居刚好做了腰椎手术彻底治愈后,侯先生打算自己也去做。

  侯先生来武汉市第三医院检查,医生结合病史并拍片检查发现,侯先生腰椎间盘突出并不重,不至于引起如此严重的后果,建议他去神经内科检查。神经内科主任姚涛检查发现,病人的肌张力很高,明显的帕金森病表现。

  “一般人都认为帕金森病患者都会有手抖脚颤症状。”姚主任说,但有部分帕金森病患者只表现为运动迟缓或肢体僵硬,很容易被人忽视。

  姚涛解释,帕金森病人肌张力增高,导致行走不方便,同时会有腰腿痛的症状,还有一些帕金森病早期患者,觉得腰背部肌肉比较紧,脖子有疼痛感以为自己得了颈椎病,其实这些都是帕金森病的表现。(长江日报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周莉 陈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